img
  • 中长期培养项目
    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旨在培养一批具备政治理论素养与宏观战略视野、深谙国内监管要求与国际市场规则、洞悉科技前沿动态与产业发展规律、富有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高层次人才。
    课程时长: 1年
    学制安排: 每1-2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3-4天(含周末),共至少25学天
    授课对象: 证券、基金、期货公司以及上市金融企业核心高管
    资本市场风险管理课程
    联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举办。旨在适应新形势下风险管理和行业发展需要,深化各类金融机构对资本市场风险管理的理解,推动所在机构积极稳妥参与金融期货市场,更好服务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课程时长: 4-6个月
    学制安排: 每1-2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2-3天(含周末),共12学天
    授课对象: 证券、基金、私募、资管、期货、信托、实体、媒体等机构中高层管理岗及资深专业人士
    沁园金融媒体研修班
    联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举办。课程聚焦资本市场理论和实务,紧密配合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旨在全面提升媒体从业人员的资本市场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增进监管、市场和媒体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
    课程时长: 一年
    学制安排: 每1-2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2.5天,共15学天
    授课对象: 资本市场主流媒体资深编辑、记者
    2024年拟举办时间: 1月、3月、5月
    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项目
    联合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同举办。旨在培养一批信息技术与金融技能兼备、具有国际视野与战略思维的新时代期货行业CIO和金融科技领军人才,推动期货经营机构数字化转型。
    课程时长: 1年
    学制安排: 每1-2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2-3天(含周末),共约12学天
    授课对象: 期货公司的CIO、信息技术部或金融科技部负责人
    2024年拟举办时间: 1月
    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
    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助力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满足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需求的复合型骨干技术人才。
    课程时长: 1年
    学制安排: 每1-2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2-3天(含周末),共约10学天
    授课对象: 资本市场经营机构(证券、基金、期货)负责信创工作的具体管理人员;金融科技研究院、联合实验室等负责信创工作的管理人员和高级研究人员;集成商、应用开发商、厂商等负责信创工作的管理人员及核心研发负责人
    2024年拟举办时间: 3月、5月、7月
    资本市场卓越人力资源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联合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实现文化建设与专业能力建设、人才全面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有机结合,为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价值引领和人才支撑。
    课程时长: 10天
    授课对象: 证券基金期货等金融机构及企业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办公室、或业务部门中高层管理人员
    首席投资官人才培养项目
    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共同举办。旨在培养具备大资管视野的管理人才,助力学员全面了解股、债、另类、海外投资前沿知识,增强合规经营、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提升投资从业人员应对行业不确定性的技能和素质。
    课程时长: 1年
    学制安排: 课程共21天,每1至2个月授课一次、每次2天
    授课对象: 金融机构专职从事投资业务且肩负投资决策和管理职责的高端人才
    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
    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与战略思维、融合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洞悉组织变革与管理之道、富有社会责任感与行业使命感的新时代资本市场CIO和金融科技领军人才,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技术引领和智力支持。
    课程时长: 1年
    学制安排: 每1-2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2-3天,共14-18天
    授课对象: 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CIO、信息技术及金融科技部门负责人、金融科技公司技术研发负责人
    2024年拟举办时间: 5月、7月、9月、11月
    资本市场网络和信息安全高层次人才研修班
    联合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加强行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帮助资本市场参与主体了解行业网络安全形势和政策要求、掌握网络安全工具、提升网络安全实战能力。
    课程时长: 10个月
    学制安排: 每1.5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2天,共集中授课5次
    授课对象: 资本市场经营机构(证券、基金、期货)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具体管理人员;金融科技研究院、联合实验室等负责网络安全科研的管理人员和高级研究人员;集成商、应用开发商、厂商等网络安全产品研发负责人
    2024年拟举办时间: 1月、4月、6月、8月、10月
    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领军人才研修班
    助力资本市场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的深度融合,深入推进行业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培养满足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需求的融合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洞悉组织变革与管理之道的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领军人才。
    课程时长: 10个月
    学制安排: 每2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2天,共集中授课5次
    授课对象: 资本市场经营机构(证券、基金、期货)负责金融科技、信息技术以及财富管理、投行、投研、FICC与衍生品等科技运用场景相关业务负责人;已在证监会完成备案的信息技术服务商负责金融科技产品研发的高级管理人员
    2024年拟举办时间: 1月、4月、6月、8月
    专题公开课
    注册制下投行业务高级研修班(股权方向)
    深入贯彻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理念,加强资本市场参与各方的沟通交流,切实推动全面注册制下中介机构执业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注册制下投行从业人员执业能力。
    课程时长: 2-3天
    授课对象: 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人员、核心业务人员、质控内核人员等;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2024年拟举办时间: 1月、4月、7月、10月
    注册制下投行业务高级研修班(债权方向)
    聚焦全面深化债券注册制改革要求,通过深入解读债券市场监管政策、产品创新和风控合规要求,切实提高全面注册制下中介机构债券业务执业质量。
    课程时长: 2天
    授课对象: 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5年以内的业务人员及质控内核人员;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及业务骨干等
    2024年拟举办时间: 2月、5月、8月、11月
    注册制下投行执业能力进阶研修班(合规模块)
    深入贯彻落实注册制改革相关工作安排,压实资本市场证券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督促证券公司归位尽责,培养合规意识,持续提升注册制下投行从业人员执业质量。
    课程时长: 2天
    授课对象: 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5年以内的业务人员及质控内核人员;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及业务骨干等
    2024年拟举办时间: 5月、11月
    注册制下投行执业能力进阶研修班(核心能力模块)
    深入贯彻落实注册制改革相关工作安排,压实资本市场证券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督促证券公司归位尽责,进一步提升基础从业人员核心能力,适应全面注册制下对投行各层次人才梯队的需求。
    课程时长: 3天
    授课对象: 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5年以内的业务人员及质控内核人员;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及业务骨干等
    2024年拟举办时间: 3月、5月、8月、11月
    注册制下投行业务专题研修班(现场检查与现场督导专题)
    深入贯彻落实注册制改革相关工作安排,帮助学员正确理解、规范现场检查与现场督导行为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从源头上提升首发上市企业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课程时长: 2-3天
    授课对象: 证券公司从事投资银行业务人员及质控内核人员;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2024年拟举办时间: 4月、9月
    注册制下投行业务专题研修班(招股说明书信披质量提升专题)
    深入贯彻落实注册制改革相关工作安排,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深入理解和把握《关于注册制下提高招股说明书信息披露质量的指导意见》要求,提高发行上市文件信息披露质量。
    课程时长: 2-3天
    授课对象: 证券公司从事投资银行业务人员及质控内核人员;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高级研修班
    助力证券行业风险管理人员掌握全面风险管理理念、熟悉全面风险管理操作、执行全面风险管理要求,促进证券经营机构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机制、平衡风险和收益、实现高质量发展。
    课程时长: 3天
    授课对象: 证券公司首席风险官、风险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中层及骨干员工
    2024年拟举办时间: 3月、9月、12月
    金融机构风控合规专题研修班(场外衍生品专题)
    帮助学员熟悉证券行业场外衍生品监管政策、掌握衍生品市场风控要求、规范衍生品交易及相关活动,推动证券公司场外衍生品业务健康发展。
    课程时长: 2天
    授课对象: 证券公司场外衍生品风险合规负责人、中层及骨干员工
    2024年拟举办时间: 7月
    金融机构风控合规专题研修班(公募管理人专题)
    助力公募基金学员巩固合规风控意识、增强合规风控能力、提升合规风控管理水平,加强公募行业风控合规体系建设,夯实行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课程时长: 2天
    授课对象: 公募基金公司风控合规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层及骨干员工
    2024年拟举办时间: 4月
    金融机构风控合规专题研修班(声誉风险专题)
    助力提升证券公司声誉风险管理和声誉资本建设能力,防范从业人员道德风险,推动建立行业声誉约束机制,维护证券行业形象和市场稳定。
    课程时长: 2-3天
    授课对象: 证券公司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及风险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中层及骨干员工
    2024年拟举办时间: 3月
    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专题研修班
    聚焦“大投保”实践,重点讲解投资者保护政策、法规及其最新变化,注重实证分析和案例教学、现场参访,整合监管、研究以及行业一线师资资源,建立投资者保护的协同交流机制,助力提高投教投保工作质效,更好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课程时长: 2-3天
    授课对象: 金融机构及市场主体从事投保、投关工作的骨干成员及投顾人员;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人员
    2024年拟举办时间: 3月、7月、11月
    金融科技沁园创新坊
    助力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基金期货行业落地,促进行业人才交流协作,提高新技术研究与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创新自主可控能力,加强行业合规与风险控制分享与交流。
    课程时长: 1-2天
    授课对象: 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信息技术部、业务部门、金融科技部门各业务条线骨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