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沁园·资本市场法治”高级研修班第二期(证券法律业务)在深举办

2024-03-28

为进一步加深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的律师事务所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和理解,传导证券法律业务监管要求,树立风险合规意识,提升证券律师的执业质量和履职尽责能力,督促其高质量从事证券服务业务,2024年3月20日至22日,学院举办“沁园·资本市场法治”高级研修班第二期(证券法律业务),来自全国的近360名律师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证券法律业务监管动态及新虚假陈述的理解与适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规定》新规修订背景及相关理解与适用、《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修订解读及相关工作要求、《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管理试行办法》以及监管适用指引解读、债券监管法规政策体系与监管情况介绍、中介机构被立案调查和行政处罚的最新情况与案例、IPO监管政策解读及常见问题、债券(含公司债、REITs、资产证券化等)审核要点解读、现场督导规则解读及重点关注事项、北交所上市审核制度与审查重点解析等内容展开,来自证监会法治司、发行监管司、国际合作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债券监管司、行政处罚委员会以及沪深北证券交易所等多位专家作专题授课。

资本市场的规范要求高,法治兴则市场兴。本次面向律师事务所的专场培训是对资本市场参与主体开展更加多元化、针对性培训的进一步尝试。后续,资本市场学院将继续系列化开展培训,进一步汇聚各方合力、凝聚共识,助力推动资本市场法治环境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中的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