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助力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注册制下投行业务高级研修班(债权方向第4期)在深举办

2024-03-05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债券注册制改革及债券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等各项工作,推动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公司(企业)债券制度规则的解读阐释,持续提高中介机构债券业务执业质量。资本市场学院于2024年2月29日至3月2日在深圳举办2024年注册制下投行业务高级研修班(债权方向第4期,总第23期)。来自58家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的债券业务质量控制、合规与风险管理、内核管理、项目承做及法律事务等相关部门150余位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现场参加学习交流。

 

研修班为期3天,邀请证监会债券司深度解读债券中介机构监管、资本证券化中介机构监管和评级机构等其他中介机构监管要点;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业务部讲授公司(企业)债券发行审核规则及实务;邀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业务部讲授债券市场创新与REITs、ABS业务关注主要要点及案例分析;邀请北京证券交易所介绍北交所公司(企业)债券市场发展与创新情况;邀请江苏证监局分享证监会派出机构债券监管要点;邀请招商基金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分享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评估以及化解对策;邀请国投证券分享公司(企业)债券存续期管理实务。

 

培训期间,为进一步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政策宣贯、沟通平台三方面积极作用,深入了解证券公司债券业务发展情况及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以及对债券业务领域的培训需求,学院组织培训座谈交流会,邀请十多家机构参与座谈交流。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完善注册制改革培训体系,丰富债券方向课程内容,为证券公司债券业务发展及执业质量提升持续赋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