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一期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领军人才研修班(模块二)在杭州举办

2024-01-17

1月11日至12日,第一期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领军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模块二课程在杭州顺利举办。30余位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业务部门、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研修,上交所、深交所、中证数据等证监会系统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交流。

 

本模块课程主题为“数智创新”,分别在网易、阿里云和恒生电子进行现场教学。在网易教学期间,网易数帆3位专家分别围绕基于AIGC的全员自主用数探索、金融机构数据全链路分析方案、券商行业大数据案例进行主题分享。在阿里云教学期间,学员先参观了阿里云展厅,随后来自阿里云的2位专家从发展和实践两个角度,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及行业数字化转型思考、数智证券实践两个主题展开授课。在恒生电子教学期间,来自清华经管学院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中心的专家就智能时代新商业模式进行主题授课;来自国泰君安证券、恒生电子、富国基金、南京证券的相关专家,分别就证券行业数字人民币的创新应用、基于区块链及可信联邦学习技术的交易对手方信用风险信息交互平台及风险识别服务、基于混合云模式的基金行业资讯服务与质控平台、基于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的投资者权益保护系统进行了讲解分享。

 
 

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领军人才研修项目,设置数字思维、数智创新、融合创新、组织数造、数字伦理等五大课程模块,致力于培养一批具备国际视野与战略思维、融合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洞悉组织变革与管理之道、富有社会责任感与行业使命感的新时代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研修班模块三融合创新专题计划4月在成都举办,敬请关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