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三期)开学

2024-01-15

1月4日,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三期)在京开学。项目招录80余名培养对象,包括上市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总经理,以及证券、基金、期货等金融机构核心高管,共来自4个板块、27个大类行业、19个省市地区。

 

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出席开班仪式并欢迎新学员。

金立扬院长表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对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部署。资本市场是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式现代化必然要有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强大的资本市场必然要有高质量的市场微观主体。要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不仅是监管部门职责所在,更是所有市场参与者的共同责任。只有微观主体合规运作,资本市场的安全规范运行才有内生动力;只有微观主体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才有坚实基础。未来的征程波澜壮阔,未来的日子也充满机遇和挑战,希望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学员不仅是见证者,更是积极的参与者和重要的引领者,这也正是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清华经管学院举办此高端人才培养项目的初衷所在。

白重恩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特殊转型期,随资本市场各项新政不断推出,一个更加安全、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市场正在加快建设,也为经济持续回升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做出了更多努力和贡献。资本市场领军人才项目自举办以来,开创了全新的资本市场高层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已发展成为市场重要参与主体深度交流学习、自我提升的平台。希望学员们珍惜时光、潜心读书、练好“内功”、学以致用,在为企业和个人成长积蓄力量的同时,努力助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做入学导向,介绍两院发展情况、项目培养方案、课程模块、学员结构等。二期学员代表、三期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并传递班旗,寄望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传承创新、行稳致远。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任李静、副主任孙茜、资本市场学院教育培训一部副总监刘佳婧、以及两院项目团队老师参加开班仪式。

 

1月4日至7日,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三期)开展第一单元课程。来自中国证监会、清华大学、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市场头部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国际政治军事形势与国家安全、中国经济展望、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行业机构高质量发展、中国资本市场的实践思考等课程主题,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此外,全体学员参加领导力与团队协作拓展训练、清华大学校史参观等活动。在新年伊始之际,“领军三期”共迎新学年、共赴新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