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金融机构风控合规研学坊(跨境衍生品主题)在学院举办

2023-12-18

为打造风控合规领域的行业交流平台,达成坚守风控底线的行业共识,推动相关业务合规审慎开展,学院于2023年12月15日在深圳举办“金融机构风控合规研学坊(跨境衍生品主题)”,来自各证券公司及相关机构的120余位场外衍生品业务人员参与了现场研学交流。

 

本次研学内容包括“中资券商在境外的融资融券交易方式及合规风控要点”、“中资券商在海外的交易系统如何搭建”、“中外资交易商业务合作未來方向及合规风控要点”、“中资券商在海外isda和境内sac项下业务的法律体系异同”四个专题。场外衍生品领域相关问题是证券公司风控合规的痛点和难点、而跨境衍生品为场外从业者近期较为关注的细分领域,学院希望通过研学坊这种嘉宾分享和参会者讨论交流的形式,为行业规范性稳健发展提供专业性的思考和建议,为业务审慎合规发展夯实基础。

 

在风控合规领域,目前学院开展了高级研修班、专题研修班、研学坊三个培训系列,配套编写了《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教材,组织开发了风险管理教学案例。下一步,学院将结合证券行业最新发展趋势,通过继续举办培训交流、研发教材和教学案例等工作,帮助证券行业风险管理人员掌握风险管理理念、熟悉风险管理操作、执行风险管理要求,促进证券经营机构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机制,助力证券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