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沙龙(第6期,深圳地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APP安全研讨会)在学院举办

2023-12-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移动应用软件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完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App安全监管体系,资本市场学院协助中证技术于12月14日下午在学院举办“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沙龙(第6期,深圳地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APP安全研讨会)”。中证技术公司、资本市场学院相关负责人、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和深圳证监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沙龙并讲话,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深圳地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信息技术服务机构的代表等共100余位嘉宾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介绍了证券期货业APP备案工作指引及APP备案工作情况,解读了行业APP安全标准内容,介绍了行业APP安全认证工作情况以及安全检测工作情况,分享了行业经营机构APP安全管理实践。

下一步,资本市场学院将按照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联合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加强与会系统单位的工作协同,紧密跟踪前沿新兴信息技术的发展和趋势,围绕行业应用场景,持续组织新兴信息技术在行业落地应用的交流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