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金融干部之家”沁园三期研修班在深顺利举办

2023-12-15

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造地方金融人才培养新高地,学院与深交所持续合作举办“金融干部之家”沁园研修班,继第一、二期分别于今年6月、9月顺利结业后,11月20日至12月1日,研修班第三期也在深圳顺利举办。本期学员对象侧重江浙皖地区,兼顾北方和中西部地区学员,来自22个地区的地方金融干部参加本期研修班。

第三期研修班从参训学员服务地方企业上市的工作背景出发,着眼于拓展学员金融视野,培训内容覆盖企业上市全生命周期,围绕地方政府如何推动区域资本市场建设的主题,将理论与实际案例充分结合,帮助学员从更加新颖的角度理解审核端对上市企业的期待,了解各地在政府产业投资、政府引导基金方面的创新举措,使学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资本市场是赋能区域经济发展的“精准力量”。

 

学员们纷纷表示,如今地方金融监管改革不断深化,一方面对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另一方面也对地方金融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新的期盼,大家后续会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闻所见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持续做好企业服务,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