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3-12-13

2023年12月8日上午,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结业报告和结业仪式在学院成功举办。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蒋东兴同志、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同志、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席工程师喻华丽,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中证技术公司、资本市场学院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出席结业报告会和结业式,30余位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CIO、信息技术负责人的本期学员参加相关活动。

 

蒋东兴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数字技术正在重塑金融行业,新生态系统不断涌现,行业边界变得越发模糊,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都在试图通过重构自身业务模式来从容应对行业数字化转型,这对公司当前的组织架构、岗位设置、协同机制等管理方式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把数字金融作为五篇大文章之一,表明我国已经进入数字金融快速发展阶段,大家要充分认识到金融科技对业务的支持和赋能作用,积极探索与数字经济相匹配的金融形态和模式。

本次结业式共包括结业报告会和结业仪式等两个环节。在结业报告会阶段,研修班分别围绕“行业大模型部署研究”、“行业大模型应用场景梳理及运营研究”、“行业数据治理”、“资管行业投研数字化研究”、“资管行业信创工作研究”等主题,相关成果得到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深交所、中证技术、资本市场学院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的充分肯定。结业汇报结束后,研修班在学院举行结业仪式。

 

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目前已成功举办2期,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与战略思维、融合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洞悉组织变革与管理之道、富有社会责任感与行业使命感的新时代资本市场CIO和金融科技领军人才,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技术引领和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