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助力投资端改革 赋能买方投顾能力建设

—学院举办首期证券公司财富管理高级研修班

2023-12-07

为助力投资端改革,赋能买方投顾能力建设,推动证券公司经纪业务转型及财富管理业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居民财富保值增值,资本市场学院于2023年11月28日至11月30日在深圳举办首期证券公司财富管理业务高级研修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文革致欢迎词、教育培训一部总监及相关地方协会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彭文革在开班讲话中表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要围绕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要加大投资端改革力度,吸引更多的中长期资金,活跃资本市场,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当前,中国居民可投资资产达百万亿级别,财富管理业务特别是证券公司财富管理业务潜力巨大。财富管理业务对于居民财富管理和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意义巨大。证券公司作为专业财富管理机构,利用综合服务优势,近年来有了长足发展。为此,围绕中国证监会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前期调研交流,学院初步建立财富管理培训体系并筹备举办高级班、专题班、定制班三类培训项目。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证监会机构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金公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招商银行、香港科技大学等领域的监管专家、知名专家教授及行业资深人士授课。内容涵盖监管政策解读、投资者特征与投资者行为分析、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现况与买方投顾转型研究、财富管理与买方投顾业务实践探索、数字化推动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发展、商业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业务实践、全球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发展趋势与建设有韧性有活力的中国资本市场、财富增量人群洞察等。

 

财富管理是学院自今年四季度以来,继注册制下投行、合规风控、债券业务、金融科技系列培训之后,教育培训业务在金融机构方向的工作重点之一。

下一步,学院将紧密围绕证监会中心工作,定期推出面向证券公司(含基金公司)总部经纪业务、财富管理、私人银行等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分公司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及分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负责人及核心骨干的多层次培训项目,即将举办财富管理专题研修班(国际经验模块)、财富管理专题研修班(经营管理模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