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助力投资端改革 赋能买方投顾能力建设—学院举办首期证券公司财富管理专题研修班(国际经验)

2023-12-07

为助力投资端改革,赋能买方投顾能力建设,推动证券公司经纪业务转型及财富管理业务高质量发展,借鉴国际最佳实践经验,助力居民财富保值增值,资本市场学院于12月2日至12月5日在深圳举办首期证券公司财富管理业务专题研修班(国际经验)。学院教育培训一部有关负责人致欢迎词、相关地方协会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学院教培一部有关负责人在开班讲话中表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要围绕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要加大投资端改革力度,吸引更多的中长期资金,活跃资本市场,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当前,中国居民可投资资产规模不断上升,财富管理业务特别是证券公司财富管理业务潜力巨大。财富管理业务对于居民财富管理和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意义巨大。证券公司作为专业财富管理机构,利用综合服务优势,近年来有了长足发展。为此,围绕中国证监会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前期调研交流,学院初步建立财富管理培训体系并筹备举办高级班、专题班、定制班三类培训项目。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邀请安信研修院执行院长、安信证券首席培训师刘义林先生做课程导入,首先引入“以客户为中心、以信任为根基”的财富管理理念,并与学员交流国际经验学习方法论。境外师资方面,学院邀请到两位兼具管理及实务经验、拥有超过35年经验的资深境外财富管理、私人银行专家交流授课。邀请美国知名头部财富管理公司专家重点介绍国际财富管理及美国嘉信理财实践、个人财富管理及投资咨询业务、境外投资顾问业务、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实务等主题;邀请新加坡资深私人银行专家重点介绍新加坡及瑞士商业银行财富管理、私人银行、家族办公室实务。

 

财富管理方向是学院自今年四季度以来,继注册制下投行、合规风控、债券业务、金融科技系列培训之后,教育培训业务在金融机构方向的工作重点之一。

下一步,学院将紧密围绕证监会中心工作,定期推出面向证券公司(含基金公司)总部经纪业务、财富管理、私人银行等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分公司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及分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负责人及核心骨干的多层次培训项目,目前已举办财富管理高级研修班、财富管理专题研修班(国际经验模块),即将举办财富管理专题研修班(经营管理模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