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聚焦证券法律服务业务 护航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资本市场法治系列研修班(律师专场)在深顺利举办

2023-12-01

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证监会和司法部的指导下,资本市场学院举办“资本市场法治系列研修班(律师专场)”,来自全国40余家律师事务所的近200名合伙人、风险控制负责人参加培训。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深入推进,证券市场法治化水平持续提升,特别是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对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近日,证监会联合司法部发布新修订的《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自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发布之际,资本市场学院举办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律师事务所的“看门人”专业化能力,在助力资本市场法治建设、护航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力量。

培训围绕证券法律业务监管最新进展、股票发行注册审核监管、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备案监管、上市公司退市与破产重整监管等内容展开,来自证监会法律部、国际部、发行部以及沪深北证券交易所等多位专家作专题授课。研修期间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就资本市场法治化建设进行了研讨。

本次面向律师事务所的专场培训是对资本市场参与主体开展更加多元化、针对性培训的有益尝试。后续,资本市场学院将继续系列化开展培训,进一步汇聚各方合力、凝聚共识,助力推动资本市场法治环境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