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一级考试新版教材正式发布

2023-11-30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11月29日,以“数字金融、金融数智”为主题的2023深圳国际金融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大会上,由学院牵头编写的“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一级考试四本知识更新教材正式发布。

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一级考试四本更新教材正式发布
 

本次教材修编工作历时18个月,由学院牵头健全和完善了一级考试教材编写委员会的工作架构,邀请的首批17位专家委员包括唐杰、何杰、何宝宏、张博辉、张凯等学者,同时联合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信通院、深圳大学微众金融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精心编写了四本更新知识读本:《经济金融财会通识》、《5G物联网、区块链与云计算通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通识》以及《合规、伦理与标准化通识》。这四本教材不仅对金融科技核心领域的知识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也充分考虑了知识的系统性和实用性。教材旨在帮助学员全面理解金融科技的内涵和外延,掌握相关技能,以适应日新月异的金融科技发展环境。

深港澳金融科技师在金科节上展出
 
学院牵头编写的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一级考试四本更新教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