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二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模块五)在北京举办

2023-11-27

11月16日至18日,第二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第五课程模块在北京顺利举办。近40位来自期货经营机构的公司领导、CIO、技术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研修课程,本模块课程得到金山办公、字节跳动等单位支持。

 

研修班第五课程模块主题为“技术前沿与安全合规实践”,包括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等阶段。专题授课阶段,来自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证技术、上期技术、网智天元、明朝万达等单位专家围绕数字化转型下的网络金融安全态势与应对策略、证券期货经营机构APP安全管理、期货行业基于flink技术的数据中台实践、知识图谱赋能资本市场风险监测和预警、数据安全体系建设与行业实践等主题进行授课;现场教学阶段,来自金山办公的相关专家围绕WPS365 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办公转型探讨等主题进行分享,来自字节跳动的相关专家围绕打造敏捷组织、敏捷重塑业务流程等主题进行分享。此外,全体学员围绕结业汇报课题要求,积极开展小组讨论和交流。

 
 

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由资本市场学院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举办,项目将覆盖上期所所有会员公司,参训对象主要为会员公司高管、信息技术或金融科技部门负责人等中高层管理人员,致力于培养适应期货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切实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