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23年第6期(总第50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北交所专场)顺利举办

2023-11-22

2023年11月16日至17日,在中国证监会公众公司部统筹指导下,资本市场学院与北京证券交易所在深圳共同举办2023年第6期(总第50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北交所专场),旨在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北交所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合规意识和履职能力,帮助财务总监掌握资本市场相关政策法规及监管要求,了解市场发展趋势及前沿动态,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共有近140家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来自中国证监会公众公司部、中国证监会会计部、深圳证监局、北京证券交易所的专家分别就北交所上市公司监管情况及规范运作要求、企业会计准则最新变化与执行问题、最新财务违规处罚案例与公司财务风险防控、北交所上市公司持续监管要求等内容进行授课;来自会计师事务所的市场专家结合市场实践,就“金四”背景下税收政策解读及税务风险防范、上市公司财务规范与内控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

北交所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对于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在金融人才培养方面为资本市场提供支撑,发挥培训教育主平台作用,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局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