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二期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模块三)在杭州举办

2023-11-14

11月9日至10日,第二期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模块三课程在杭州顺利举办。40余位来自资本市场经营机构、集成商、应用开发商等单位负责信创工作的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证监会系统单位信创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交流,阿里云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

 

本模块课程主题为“行业信创与数字化转型的融合”,分别在蚂蚁集团和阿里云进行现场教学。在蚂蚁集团教学期间,相关专家分别从实践、工具、融合等角度,围绕支付宝信创建设实践、行业核心系统数据库升级实践、金融企业自主可控加速落地等主题进行授课和研讨。在阿里云教学期间,来自中国信通院、上交所技术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围绕基于业务价值的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能力评估模型(FDMM)、行业信创云的实践等主题进行授课;来自阿里云的相关技术专家,分别围绕数智驱动证券业高质量发展、云转型驱动证券行业应用创新实践、行业自主创新数据库最佳实践等主题进行授课;来自兴业证券、恒生电子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围绕证券机构信创实践、金融科技核心交易系统信创实践分享等主题进行授课。

 
 

“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旨在深化信息技术在资本市场的应用创新,加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研修班共包括6个学习模块,通过跨学科、贴近实践的授课模式,为资本市场培养一批创新的复合型信创骨干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