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科技赋能金融 创新引领未来

第一期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领军人才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3-10-31

10月26日至27日,第一期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领军人才研修班在资本市场学院正式开班并完成第一次集中授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文革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科技监管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授课。30余位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业务部门、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研修,上交所、深交所、中国结算、全国股转、中证技术、中证数据等证监会系统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交流。

 

在第一次集中授课环节,华为公司重点讲解了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经验与趋势、数字经济的关键组成及成熟度评量,剖析了头部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历程以及业技融合情况,解读了AIGC的价值链和商业模式;上交所、深交所、中国证券业协会分别解读了资管行业全球投资组合投研与风控解决方案、行业产业链图谱共建及应用项目、基于区块链和隐私保护技术的行业风险数据共享平台项目等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项目。此外,研修班还组织学员赴腾讯进行现场教学,研讨了行业数字化升级、数智驱动的微信财富等内容。

 

金融科技作为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关键引擎。资本市场学院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积极配合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推出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领军人才研修项目,设置数字思维、数智创新、融合创新、组织数造、数字伦理等五大课程模块,致力于培养一批具备国际视野与战略思维、融合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洞悉组织变革与管理之道、富有社会责任感与行业使命感的新时代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持续深化资本市场技术和金融业务的融合,不断推进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项目交流,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技术引领和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