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以学促思 以学践行——“金融干部之家”沁园二期研修班结业

2023-09-27

自学院与深交所联合举办的“金融干部之家”沁园系列研修班推出以来,培训组织形式和教学内容获得学员的广泛认可,反响热烈,初步实现了平台升级、资源拓展、合作深化的办班初衷。为进一步凝聚智慧,聚焦重点,潜心打造地方金融人才培养新高地,9月11至22日,“金融干部之家”沁园二期研修班在深圳顺利举办,沁园二期侧重华北、东北等北方地区,共27位地方金融干部参加本期研修班。

 

本期培训以专题授课、小组课题讨论、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主要聚焦资本市场服务地方经济、上市培育与监管实务等专业内容。同时,学员们彼此分享交流各地利用资本市场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经验,达到了信息共享、相互提升、以学促思、以学践行的良好效果。

 

通过培训,学员们提高了对资本市场改革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金融创新与监管、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地方经济等方面知识的理解。结业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持续加强同学间的交流联系,把所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服务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