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二期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模块二)在南京举办

2023-09-26

9月21日至22日,第二期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模块二课程在南京顺利举办。40余位来自资本市场经营机构、集成商、应用开发商等单位负责信创工作的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证监会系统单位信创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交流。

 

本次课程主题为“信创规划与选型实践”,包括专题授课及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在专题授课环节,来自中国信通院、深交所行业信创中心、上交所行业信创实验室、国家工信安全中心、中电金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围绕信创咨询规划、信创服务平台使用、信创实验室及适配验证案例、金融领域开源技术应用与风险识别、金融信创基础适配优化与解耦等主题进行授课;来自华泰证券、凯美瑞德等金融机构及技术厂商专家,围绕证券行业信创改造实践、行业信创项目探索与实践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在现场教学环节,研修班组织学员赴中兴通讯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参观牧龙实验室、原材料立体仓,走进智能制作车间,深入一线现场学习了解5G智能制造过程,并与中兴通讯相关技术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旨在深化信息技术在资本市场的应用创新,加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跨学科、贴近实践的授课模式,为资本市场培养一批创新复合型信创骨干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