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解码美的集团可持续蜕变”研究案例通过结题评审

2023-09-25

2023年9月21日,学院召开上市公司资本运营案例结题评审会,由学院开发的“解码美的集团可持续蜕变”研究案例通过结题评审。学院副院长陈永民、教培及教研部门负责人、研究人员和上市公司资深高管参与结题评审。

 

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上市公司“关键少数”借助资本市场规范发展、做优做强的能力,学院将美的案作为首个研究案例进行开发。通过前期大量公开资料搜集分析及向监管机构、案例主体相关负责人征求指导意见,项目研究人员完成9.2万余字案例材料撰写,以及课件制作。

评审专家认为,美的集团是中国制造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的典型样本。上市近三十年来,美的集团在发展的不同阶段围绕战略规划,充分运用资本市场多种工具,完善公司治理、实施并购重组、进行股权激励等,逐渐从生产家电配件的乡镇企业发展为全球行业主导者,在发挥战略规划与资本运营的协同运作方面有独到经验。该案例可为其他市场主体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规范运作及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

评审专家指出,案例内容丰富详实,资料类型多样,大量运用数据分析及行业横向对比,全面展现了美的集团利用资本市场发展转型的相关经验,切合上市公司主体运用资本市场的现实需求。

对该案例,评审专家一致给予评审通过,并对完善改进和后续教学运用提出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