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深化投资端建设,赋能买方投顾转型——首期“ETF与ETF期权策略师专题研修班” 成功举办

2023-09-25

9月19日至22日,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深交所、国信证券在深圳成功举办首期“ETF与ETF期权策略师专题研修班”,来自公募基金与行业机构的30余位资深专家围绕基金衍生品协同发展、ETF产品体系和ETF投资策略等专题,为国信证券从全国遴选出的100名专业投资顾问进行集中授课培训。

开班仪式上,深交所基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ETF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投资需求呈多元化发展趋势,日益丰富的ETF产品已成为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工具。券商投顾群体在传播普及ETF配置理念过程中可以不断扩大辐射范围,持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资本市场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加强与行业机构合作,推出更多财富管理转型研修课程,助力投资端改革和买方投顾转型。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高度重视通过ETF助力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前期通过财富中国行系列活动持续进行ETF市场普及,通过ETF实盘大赛等活动多举措提升客户对ETF的认识,公司也将持续投入资源打造一支专业的ETF投顾队伍。

 

课程期间,深交所还组织专业投顾围绕指数投资及ETF选择思路、指数投资的战略与战术、ETF交易策略等专题进行了业务实操分享。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对后续运用ETF工具构建投顾策略体系具有很强指导作用,有助于投资顾问在展业中更加充分体现专业价值。

 

下一步,深交所、资本市场学院将继续联合行业机构,推出更多研修培训活动,持续培养打造专业素质过硬的ETF及ETF期权策略师队伍,助力ETF走向千家万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