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深化投资端建设,赋能买方投顾能力建设—首期ETF与ETF期权策略师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3-09-20

9月19日至22日,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国信证券在深圳举办首期“ETF与ETF期权策略师专题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稳人民立场,深化投资端建设,培养一批具备较强ETF与ETF期权专业水平和投资者服务能力的券商策略师队伍,助力居民财富保值增值。来自国信证券全国范围内100名专业投资顾问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深圳证券交易所基金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进行开场致辞并作了新时代ETF市场发展展望主题演讲。ETF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ETF投资需求呈多元化发展趋势,日益丰富的ETF成为财富管理的重要工具,通过券商投顾群体可进一步扩大辐射范围,推动将ETF配置理念传播至千家万户。资本市场学院教育培训部门负责同志为活动致欢迎词,表示后续资本市场学院将进一步联合业内相关机构,推出更多财富管理转型研修课程,助力投资端改革和买方投顾转型。国信证券党委委员、副总裁杜海江同志出席活动并为国信证券首席专业投顾颁发证书。国信证券财富管理与机构事业部副总裁柯兵、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董德志、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张欣慰分别作了专题分享。

 

本次研修班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及信息公司、各大基金公司及国信证券等30余位资深讲师围绕基金衍生品协同发展情况、宽基ETF与深交所三大发展战略主题ETF、行业主题ETF、跨境债券黄金ETF、ETF投资策略等五大专题进行主题授课,助力策略师搭建完整的ETF知识框架,更好运用好ETF这一良好配置工具,服务于居民财富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