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二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模块四)在上海顺利举办

2023-09-19
 

9月14日至15日,第二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模块四课程在上海顺利举办。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40多位期货经营机构的公司管理层、CIO、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研修学习,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相关技术骨干参加课程交流。

本模块课程主题为“数据与业技融合”,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常乐分别从数据要素价值特性、定价算法、价值衡量等角度解析了数据资产图谱技术,详细介绍了中国资产风险因子体系标准化等研究成果以及在大模型时代的相关技术衔接;上期所、郑商所、中金所等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和专家围绕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实践,详细讲解了交易所以及数智技术赋能期货公司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国泰君安期货、长江期货的相关负责人围绕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痛点解析、数字化在期货公司全面风险管理领域的探索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此外,本次课程还安排赴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飞书公司现场教学,详细了解打造敏捷组织和提升研发效能的实践。

 

研修班由资本市场学院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举办,参加人员主要为各期货公司高管、信息技术或金融科技部门负责人等中高层管理人员,致力于培养适应期货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切实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