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第六课程模块在北京圆满举办

2023-08-30

2023年8月24日-25日,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第六模块教学在北京顺利举办。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负责同志、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谢平教授现场授课,证监会系统和北京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指导交流,近70位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公司管理层、CIO、信息技术和金融科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修课程。

 

本次模块六课程主题为“金融科技伦理(创新与监管)”,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负责同志从“守底线、促发展”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金融科技创新以及人工智能大模型等工作推进和前沿技术情况,帮助学员找准数字化转型方向和关键节点、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大浪潮,并鼓励大家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谢平教授帮助学员全面回顾了我国金融监管体制发展历程,并重点解读了党中央今年决策部署的金融机构改革相关政策。

 

本期研修班组织学员走进百度、字节跳动进行现场教学,围绕“证券&基金行业大模型落地应用探索与展望”和“构建资本数字化转型引擎”等主题进行研习交流。

 

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与战略思维、融合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洞悉组织变革与管理之道、富有社会责任感与行业使命感的新时代资本市场CIO和金融科技领军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