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23年度资本市场注册会计师培训顺利举办

2023-08-28

2023年8月24日至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支持下,资本市场学院举办2023年度资本市场注册会计师培训,旨在帮助会计师事务所加深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和理解、把握市场变化和监管要求、提升执业质量和履职尽责能力。共有来自48家备案会计师事务所的近200名会计师事务所项目合伙人、质控合伙人参加本次培训,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出席并致辞。

 

来自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处罚委、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的专家就证券审计执业监管、资本市场会计准则最新变化与执行问题、上市规则解读及退市监管、沪深北交易所审计机构监管与案例、审计机构违法违规稽查处罚与案例等内容进行授课。

 

会计师事务所作为资本市场重要中介机构,如何适应资本市场生态环境的深刻变革,做好资本市场的“看门人”尤为重要。未来,学院将立足培训教育主责主业,优化财务会计条线课程体系,促进中介机构履职尽责,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