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一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3-08-24

2023年8月17日-18日,第一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结业报告和结业仪式在学院举办。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上海期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宏婷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郑商所、中金所、广期所、中国期货监控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和30余位第一期研修班的学员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在致辞中指出,金融科技已成为金融机构做大做强主业的利器,数字技术正在重塑金融行业,金融机构的经营模式和运作架构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数字化转型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程,机遇与风险并存;数字化已经延伸到了经营机构的很多业务环节,但行业仍缺乏清晰的数字化转型路径,还缺乏一批既熟悉行业实践和期货业务模式,又具备强大的数字化思维和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研修班于8月17日上午组织学员走进腾讯现场教学,围绕“商品期权做市困境和希望”、“行业数字化转型”等进行研学交流;8月17日下午,组织研修班各小组围绕“期货公司数字化转型之思考”、“chatGPT场景下期货公司数字化转型探索”、“金融科技助力投研转型”、“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痛点浅析”、“数据治理中指标体系的建设”、“关于期货公司风险管理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关于建立公司大数据平台的设想”等主题进行结业报告,得到上期所、郑商所、中金所、广期所、中国期货监控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的高度评价;8月18日上午,研修班在学院举行结业仪式。

 

资本市场学院与上期所联合举办的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授课内容包含数字化转型战略与实践、敏捷组织与数字化人才、数字跃迁与转型方法论、数据治理与交易所的数字化、交易、风控与安全等6个模块,致力于培养适应期货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