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金融机构风控合规专题研修班(声誉风险专题)顺利举办

2023-08-21

为进一步提升证券公司声誉风险管理和声誉资本建设能力,助力证券公司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防范证券从业人员道德风险,推动建立行业声誉约束机制,维护证券行业形象和市场稳定,资本市场学院于2023年8月18日至8月20日在深圳举办金融机构风控合规专题研修班第3期(声誉风险专题)。来自32家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逾40位相关专业人员参加面授学习交流。

课程从宏观到微观、从理念到实践、从历史到未来,通过多元视角的师资课程,帮助相关岗位专业人士拓宽视角、整合思考、探索最佳实践。

 
 
 
 
 
 
 
 
 

本期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九位不同领域师资多角度分享交流,同时邀请相关专业人士从企业安全风险及品牌与商业传播角度参与探讨。

为继续深化风控合规相关培训体系及课程内容,学院目前已开展场外衍生品风险管理、公募管理人、声誉风险三个方向的专题培训。同时,学院积极推进教材编写、案例研发等工作,于2022年组织市场专业力量,编写形成《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教材,从全面风险管理视角,对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整体框架进行概括,针对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以及声誉风险等五大风险类型详细描述了风险特征,介绍了风险计量、处置的方法,并结合相关案例对风险管理进行分析。此外,学院组织开发的风险管理案例已运用到相关教学项目中,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证券行业最新发展趋势,通过继续举办培训、研发教材和教学案例等工作,持续满足证券行业从业人员对全面风险管理的学习诉求,推动全面风险管理从政策要求走向实践,助力证券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