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23年陕西省领导干部资本市场专题研修班在深举办

2023-08-04

为提高领导干部金融工作水平,助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7月24至28日,学院与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深圳联合举办2023年度“陕西省领导干部资本市场专题研修班”。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荣辉、学院副院长张韶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张韶辉表示,学院与陕西省从2019年开始联合举办地方政府领导干部在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至今已举办5届,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双方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下一步,除了继续支持领导干部培训外,学院还将在地方本土化资本市场专业人才培养、深度推进产融结合等方面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张荣辉表示,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陕西省上市公司数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企业在全国资本市场的关注度和认可度显著提升,各类风投、创投、产投持续“加注”陕西。私募基金在促进创新资本形成、培育科创企业发展、促进企业上市、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能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陕西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完善陕西资本市场发展的体制机制,助力陕西省积极抢抓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创新完善政务服务举措,在推进企业上市和私募基金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服务推动更多企业在资本市场上有更大作为。

研修班采取专题授课、专题研讨和现场教学等方式,围绕资本市场支持区域经济、地方政府融资、深圳金融创新及风险防范等重点内容,深入剖析深圳、合肥等地区的典型案例及实践经验,并组织学员先后赴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标杆上市企业开展现场教学。

 

陕西省各市(区)政府分管金融工作负责同志,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或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区)金融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60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