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沁园·资本市场法治”中国(深圳)证券仲裁中心第一期高级研修班(私募股权投资)课程在深举办

2023-07-10

为落实中国证监会和司法部共同发布的《关于依法开展证券期货行业仲裁试点的意见》相关要求,资本市场学院与深圳国际仲裁院联合推出 “沁园·资本市场法治”中国(深圳)证券仲裁中心高级研修班系列课程,2023年7月7日至8日在深圳顺利举办私募股权投资课程(第一期)。

 

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院长刘晓春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培养资本市场法律人才、加强交流研讨、进一步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稳定、保障证券期货行业健康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合力营造良好资本市场法治环境。

 

本期研修班为期2天,邀请来自资本市场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及境内外头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律师事务所专家分别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运作各阶段实务热点问题和实践案例,包括全面注册制背景下私募股权投资的新机遇、新形势下跨境投资热点问题、私募股权基金与企业海外融资、核心投资条款设计、投资高科技企业的主要法律问题及实践案例、投后管理的若干法律问题及实践等,以及从裁判视角分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风险防范要点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沁园·资本市场法治”中国(深圳)证券仲裁中心第一期高级研修班(私募股权投资)项目是两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落地的第一个项目,本期招收来自全国律师事务所、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公募基金、证券公司、银行、高校、交易所、科技公司及调解中心等124名学员,其中包括来自深圳国际仲裁院的50名仲裁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