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24期)

2023-07-10

2023年6月30日至7月1日,资本市场学院举办“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24期)”线上培训课程,本期课程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来自资本市场各类主体的党员、业务骨干、领导干部3359人报名参加了本期系列党课在线学习。

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对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作出的系统理论概括,是新时代做好我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要从整体上理解和把握其精髓要义和内在逻辑,切实将其贯彻到经济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鲜明的科学性,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历史方位、指导原则、路径选择、鲜明主题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

本期党课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曹立教授授课,曹立教授从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作出明确概括出发,围绕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分别从发展逻辑、发展主题、发展举措这三个方面带领学员们探讨新时代为什么要发展、新时代要怎样的发展以及新时代怎样实现发展的问题。通过课程学习,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经济思想在中国经济发展阶段转换过程中为我们理清发展思路、确立新发展理念、把握经济工作主线、找准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和强大思想武器,成为新时代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