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课程模块五在上海圆满举办

2023-06-20

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第五课程模块于6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成功举办。近40位来自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公司领导、CIO、技术部门负责人,在证监会完成备案的信息技术服务商技术研发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研修课程。本模块课程得到上海资产管理协会、华为公司、智能投研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课程模块五主题为技术前沿与财富管理转型的融合,清华大学全球证券市场研究院相关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国资产风险因子体系标准化等研究成果以及在财富管理、风控等领域的落地探索;智能投研技术联盟ITL首席技术顾问以及相关技术专家详细分析了资管领域大语言模型原理、挑战及落地,以及大语言模型在投研、投顾场景的应用;华为公司人工智能相关专家详细解读了AI盘古大模型以及相关应用场景,京东科技分享了数字化运营的相关实践,兴业证券以及相关技术服务商介绍了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融合与协同、机构经纪业务新变局以及短视频时代财富管理的分发与变现模式等内容。此外,本模块课程还安排了华为上海研究所IAS展厅现场教学以及行业大模型的专题讨论。

 

研修班课程共分7大模块,拟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地授课,将按三个层次展开,第一层次重点围绕数字化转型,深入剖析战略与管理、创新与数字生态建设、IT治理与企业架构;第二层次紧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前沿技术,重点探讨与财富管理、投资研究、合规风控安全等业务的实践与融合;第三层次主要是学习汇报与专家点评。

 

本研修项目致力于培养适应资本市场未来发展需要的下一代CIO,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