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23年第3期(总第47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北交所专场)顺利举办

2023-06-19

2023年6月14日至15日,在中国证监会公众公司部统筹指导下,北京证券交易所与资本市场学院在深圳共同举办2023年第3期(总第47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北交所专场),旨在强化北交所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合规意识和履职能力,帮助财务总监掌握资本市场相关政策法规及监管要求,了解市场发展趋势及前沿动态。共有超过200家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参加本次培训,中国证监会公众公司部、北京证券交易所和资本市场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来自中国证监会公众公司部、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北京证券交易所、深圳证监局的专家分别就北交所上市公司监管情况及规范运作要求、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问题与监管、北交所上市公司持续监管要求、北交所上市公司年报会计问题案例分析、信息披露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等内容进行授课;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及律师事务所的市场专家结合市场实践,就“金四”背景下企业税务风险控制及税收优化思路、上市公司内控体系建设、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规定解读与典型司法判例分析等内容进行授课。

 

6月14日晚,学院召开座谈会,北交所代表、学院代表及学员代表就上市公司财务工作热点和难点、对上市公司监管和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及相关需求等进行交流。

 

北交所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对于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等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在人才培训等方面与北交所开展合作,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赋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