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培训在深举办

2023-06-16

2023年3月31日,证监会发布的《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管理试行办法》及其配套指引正式实施,同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推出的新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机制(即“18C”)正式生效。为及时做好与市场各方的沟通,在证监会国际部指导下,学院联合香港交易所于2023年6月1日在深举办“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培训”。来自各省市金融办、各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证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从事境外业务的投资银行、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从业人员和拟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等近140位学员参与本次培训。

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陈永民、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陈翊庭出席培训开班并致辞。在专题演讲环节,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专家、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数据安全部专家、香港交易所上市科专家刘颖分别就《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管理试行办法》以及监管适用指引解读、我国数据跨境安全管理的探索与实践、香港上市监管新动态作详细介绍和深度解读。

 

在专题讨论环节,香港交易所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毛志荣主持了“连接资本与科技–拥抱港股上市新机遇”,与市场中介机构代表展开深度讨论。在另一场专题讨论环节“企业赴港上市应对之道” ,香港交易所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主管韩颖姣与中介机构代表为寻求境外上市的境内企业、各省市企业上市主管部门及市场参与主体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实践指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