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二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模块二课程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3-05-25

5月19日至20日,由资本市场学院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联合举办的第二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模块二课程教学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和产业公司的40余名学员,以及100余位江苏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和现场教学。

 

在本模块课程教学中,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莹教授详细解读数字经济的规划和经济增长方式新动能的定位、数字经济关键技术,以及证券期货行业的数字化服务方向和数字金融场景服务探索。相关专家详细讲解行业数字化转型现状与挑战、转型方法论与实战路径、数字化转型路线规划以及面向未来的数字化企业组织设计。中国信通院相关专家介绍了基于业务价值的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能力评估模型。研修班还组织赴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新金融科技园以及紫金山实验室开展现场教学,详细了解紫金山实验室“三位一体”发展模式、综合试验平台和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充分讨论交流。

 

资本市场学院与上期所联合举办的研修班拟举办4期,每期授课内容包含数字化转型战略与实践、敏捷组织与数字化人才、数字跃迁与转型方法论、数据治理与交易所的数字化、交易、风控与安全等6个模块。项目将覆盖上期所所有会员公司,参训对象主要为会员公司高管、信息技术或金融科技部门负责人等中高层管理人员,致力于培养适应期货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