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第四课程模块在广州举办

2023-05-08

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第四课程模块程于4月27日至28日在广州成功举办。40余位来自证券、基金和期货经营机构的高管人员、CIO、技术部门负责人,在证监会完成备案的信息技术服务商技术研发负责人,以及科技监管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了研修课程,授课活动得到广发证券、企业微信、广州数据交易所等单位的支持。

 

第四模块课程主题为数据以及与技术和业务的融合,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常乐分别从数据要素价值特性、定价算法、价值衡量等角度解析了数据资产图谱技术,详细介绍了中国资产风险因子体系标准化等研究成果以及在大模型时代的相关技术衔接;广发证券、易方达基金、企业微信等单位分别分享了公司数据治理和平台建设方面的实践,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南方财经集团合规研究院、广州数据交易所等单位详细介绍了基于多元大数据融合的数据要素定价机制、数据流通中的合规问题以及数据交易的相关实践等。此外,此次课程还安排了大模型在资本市场数据基础设施落地中的关键问题研讨。

 

本研修班课程共分7个模块,拟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成都等地授课,将按三个层次展开,第一层次重点围绕数字化转型,深入剖析战略与管理、创新与数字生态建设、IT治理与企业架构;第二层次紧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前沿技术,重点探讨与财富管理、投资研究、合规风控安全等业务的实践与融合;第三层次主要是学习汇报、业务交流与专家点评。

 

研修班为期14个月,致力于培养适应资本市场未来发展需要的下一代CIO,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