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一级考试教材委员会专家评审会在学院成功举办

2023-04-25

2023年4月20日,“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一级考试教材委员会专家评审会在学院成功举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金融专家组副组长林居正,学院副院长张韶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参会人员还包括首批17位专家委员及其代表、编写组专家代表和教材委员会秘书处成员。会议进行了“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一级考试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聘书颁发、编写组专家汇报一级考试大纲内容及知识更新读本工作思路、专家委员评议大纲初稿三项议程。

 

2019年,深港澳三地金融部门联合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等行业协会、资本市场学院等科研院校正式启动“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SHMFTPP)。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学院组织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专家教授,历时5个月完成了金融科技师一级考试13门子课程的项目设计、教材编写工作。2019至2023年,学院共组织6次专才计划一级考试培训,2600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为了进一步提升“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一级考试课程教材开发及考试培训工作水平,学院受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委托,牵头组建“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一级考试教材委员会,有序开展13门课程教材习题集编写、一级考试大纲编写及教材修订等相关工作,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一级考试教材委员会首批专家名单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唐    杰  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深圳市原副市长

何宝宏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

张博辉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执行院长

王    轩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院长

张    凯  深圳大学微众金融学院院长

张韶辉  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

肖    京  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

马智涛  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

刘汉西  国信证券首席信息官

王德英  博时基金副总经理

叶志衡  东亚银行总经理兼中国业务总部主管

邹    胜  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席会长

吴德林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

何    杰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

杨    强  微众银行首席人工智能官

黎    巍  腾讯安全副总裁

陈昆德  华为数字金融军团首席数字化转型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