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2022届深圳市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第二期课程在学院顺利举办

2023-04-19

4月7日至8日,2022届深圳市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第二期课程在学院隆重举行。50位来自银行、证券、保险、投资机构以及上市公司的高管参加了本次培训。

二期课程分为主题讲座、现场教学和圆桌论坛三部分,主题讲座邀请了深圳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以及深圳市科创委原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邱宣分别进行专题分享。

 
 

现场教学环节中,课程组织全体学员参访了东莞玖龙纸业集团的造纸博物馆、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并与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为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本次课程的圆桌论坛以“大湾区背景下深港金融合作”为主题,邀请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黄少明副主席,北大深研科技姚杰董事长,绿色发展研究院吴剑林副院长,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庞卓斌副会长及关注行业部黄海乐主任等嘉宾进行主题分享和圆桌交流。

 

此次研修班致力于为金融高管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对宏观环境、产业趋势的研判能力,吸收借鉴全球各行业领域标杆企业发展经验,促进金融业不同业态机构之间、金融机构与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的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