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一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模块4课程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3-04-19

4月13日至14日,由资本市场学院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联合举办的第一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模块四课程教学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期货公司和产业公司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两天半的培训和结业报告专题讨论。

 

在模块四的课程教学中,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执行所长崔丽丽详细解读了“数字中国”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布局以及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界定了数字经济、数字贸易、数字产业等概念,分析了平台经济的成长逻辑,介绍了数据要素、产业化以及数据监管的相关实践。上期所、郑商所、中金所等技术公司和数据公司分别分享了数字化管理平台、数字化转型期货公司风控新业态、机构服务数字化等实践,海通期货、浙商期货分别围绕公司运营提升、数字化转型等分享了相关实践和探索。

 

资本市场学院与上期所联合举办的研修班拟举办4期,每期授课内容包含数字化转型战略与实践、敏捷组织与数字化人才、数字跃迁与转型方法论、数据治理与交易所的数字化、交易、风控与安全等6个模块。项目将覆盖上期所所有会员公司,参训对象主要为会员公司高管、信息技术或金融科技部门负责人等中高层管理人员,致力于培养适应期货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