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提升科学决策能力 助力地方国企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国有企业董事会决策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04-17

为提升地方国有企业董事长治企兴企能力,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27日至31日,学院与吉林省国资委联合主办的“吉林省国有企业董事会决策专题培训班”在深圳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陈自强、副院长张韶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吉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志新作开班讲话。来自吉林省属、长春市属共35家一级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训。  

此次培训围绕现代国企治理体系下董事长的科学决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与质量提升、全面注册制下并购重组趋势与国资典型重组案例分析以及利用固定收益产品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推动吉林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多个课程主题授课,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座、案例分享、模拟训练、研讨等多种学习方式。此外,还带领学员参观标杆企业,交流学习董事会决策的优秀案例,并围绕案例内容展开学习研讨。

后续,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国资系统单位的合作,围绕国企改革重点方向,以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建设世界一流“双示范”、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等为主题,充分发挥学院资本市场教育培训主平台作用,助推地方国企借助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