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行稳致远 不负盛年——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二期结业

2023-04-13

3月30日至4月1日,资本市场学院和清华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的“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二期)”完成最后一个课程模块,顺利结业。

 

结业模块课程围绕党的二十大及两会精神解读、中国经济转型与资本市场双向开放、金融风险与企业经营管理、人工智能与量化资管、数字化与企业转型等主题展开。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纪珍、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聂庆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晓泉等专家学者,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4月1日,“上市公司领军人才”与“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才”2个班级,共100余位学员,在资本市场学院参加结业仪式。

 

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在结业式上致辞,两个班级学员代表分别发表感言。

两院领导表示,项目自启动以来穿越了整个疫情周期,大家坚持健康管理不松懈、教学研讨不停步、移动课堂不停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领军人在任何时候都不放弃学习的精神。同时,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持续深入,全面注册制正式实施,新一轮上市公司质量计划行动已经启动,资本市场结构和生态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呼唤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呼唤高质量资本市场人才。希望学员们结业不毕业,两院也将继续搭建终身学习平台,共同为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两个班级学员表示,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深刻感受到两所学院的严谨学风和老师们的敬业精神。疫情期间学院依然千方百计组织学习、授业解惑,让师道光芒薪火相传。课堂内外,教学形式鲜活丰富,大家热烈讨论、深入交流的场面还历历在目。两年的学习经历,收获了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也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很多所学、所行、所看、所听,已经融入到做人、做事、做企业的思维和实战当中。希望未来能够无愧领军人称号,在行稳致远的彼岸再相聚。

 

此外,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教育培训一部负责人、以及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高管教育中心主任李静等人出席结业仪式,对学习期间表现优秀的学员进行表彰,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仪式后,两个班级分别在资本市场学院校园种下树木,象征师生情谊长存,学员企业事业长青,也寄喻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开枝散叶、桃李芬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