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挂牌公司会计差错更正研究课题顺利结题

2023-03-08

近日,“挂牌公司会计差错更正相关问题研究”课题,在结题评审中获得专家一致肯定,被评为“优秀”等级,顺利结题。

该课题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与学院联合开展。学院成立了由彭文革副院长牵头、学院教学研究部和外部会计师事务所共同组成的研究团队。在研究过程中,项目组与交易所及市场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挂牌公司会计差错更正的现状、特征与成因。

该课题在全面注册制背景下,以挂牌公司发行人所发生的会计差错更正问题为出发点,以提升挂牌公司质量、助力新三板和北交所市场健康有序运行为目标,在系统梳理挂牌公司会计差错更正的现状与特征基础上,结合资本市场典型案例,从政策规则、挂牌公司及相关主体、服务机构等层面详细分析了会计差错的产生原因,并从完善差异化自律监管标准、优化公司治理和内控、压实服务机构权责、厘清责任边界等角度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此次研究课题的开展,是学院服务注册制改革、新三板改革创新、协助推进北交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证监会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应用课题研究,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