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23年资本市场学院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第1期)顺利举办

2023-03-06

2023年2月27日至3月3日,在证监会帮扶办指导下,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方正证券主办2023年第1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来自证监会系统定点帮扶的新疆麦盖提、陕西延长、甘肃武山、山西隰县、汾西、河南兰考、桐柏、安徽太湖、宿松和江西赣州南康区及方正证券结对帮扶的河南桐柏、新县、云南弥渡、湖南安化、江西石城的78名县域干部在学院参加了为期5天的现场培训。

 

本期课程内容涵盖乡村振兴金融帮扶新模式、三农短视频制作+直播营销、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交流会、政府产业投资之“合肥模式”、数字振兴乡村等多个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安排了陈皮产业“守正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县城看发展——参访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观背村党支部、资本的力量——深交所、北交所、上交所市场功能定位、中国平安乡村振兴再出发等主题现场教学和参访交流以及政府专项债政策解读与申报、政府产业投资案例分析和以品牌建设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三农干部能力提升实战沙盘为主题的案例、沙盘推演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文革开班致辞,证监会帮扶办副主任杨志海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资本市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深交所科融通V-Next平台对相关主题分享进行直播。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乡村振兴进入全面推进的关键阶段。学院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院教育平台优势,开展教育帮扶,智志双扶,持续举办面向县域干部、特色优势产业带头人的培训、交流、参访等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