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上市公司监管法规体系化研究课题顺利结题

2023-03-02

近日,“投资者保护视角下的上市公司监管法规体系化研究——价值、实现与完善”研究课题,在结题评审中得到专家一致肯定,顺利结题。

该课题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学院联合开展。学院成立了由彭文革副院长牵头、学院教学研究部和深圳证监局监管干部共同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研究过程中,项目组前往深交所、深证投服中心、中国(深圳)证券仲裁中心等多家单位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中投资者保护的难点、痛点。

该课题是在证监会整合上市公司监管法规背景下,为满足注册制实施后对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新要求而提出,目的在于从投资者保护视角,对上市公司监管法规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建议。研究课题从上市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机制完善、投资者权益保护与救济、监管法规体系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研究课题的开展,是学院服务注册制改革、投资者权益保护的重要工作,也为学院课题研究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证监会重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应用研究,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