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加强风险防控 助力高质量发展

——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高级研修班(第2期)举办

2022-12-07

为进一步加强证券经营机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及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促进市场各方的沟通交流,学院于12月1日至3日在线举办了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专题研修班(第2期),来自各证券公司的63名风险管理专业人员参加学习。

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10位监管及行业专家授课并参与交流讨论。课程第一模块,证监会机构部就“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证券公司分类评价制度要点解读”等重点内容进行解读;课程第二、第三模块,分别邀请行业专家就“全面风险管理实践”、“风险数据的管理与应用实践”、“信用风险管理体系与工具发展介绍”、“场外衍生品风险管理实践”、“同一客户同一业务风险管理实践”、“信用风险管理实践”、“操作风险管理实践”等主题进行探讨交流。

后续,学院将在前两期基础上不断优化全面风险管理系列课程,在风控合规培训领域加快推出各类专题培训,推进教材编写、案例研发等工作,助力行业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