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21期)在线举办

2022-12-06

2022年11月17日至30日,由资本市场学院举办的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21期)完成线上课程,本期课程的主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自资本市场各类主体的党员、干部及业务骨干10282人次参加了线上视频培训。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本期党课特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党史教研室主任宋炜教授授课,从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出发,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通过本期培训,参训学员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坚持将资本市场一般规律与中国市场的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