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关于举办2022年深圳市金融领军人才培养

计划系列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2022-12-06
各有关单位:

为巩固提升深圳的金融中心城市地位,加强高端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深圳市支持金融人才发展实施办法》(深府规〔2020〕3号)关于“实施领军人才提升计划”的内容,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资本市场学院承办的2022年深圳市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即将开班,研修班致力于为金融高管人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突出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主题,提升对宏观环境、产业趋势的研判能力,吸收借鉴全球各行业领域标杆企业发展经验。课程之余,通过学员间参访交流、产融互动的深度交流学习方式,构建“产业-科技-金融”良性互动生态,进一步引导创投资本、银行融资等各类资金投向“20+8”等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助推大湾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资本市场学院

二、研修时间及课程内容

报名起止时间:2022年12月5日-2022年12月18日

研修班为现场授课,拟于2022年12月开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本次培训班计划招收学员35-50名,将举办15场讲座、7场论坛(研讨、实践课程等)活动、2天团建活动。其中,15场讲座分为3至5个模块,主题涵盖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研判、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研究、重点产业发展趋势分析、深圳金融业专题研讨、全球标杆企业学习等;论坛(研讨、实践课程等)活动包括龙头企业参访、嘉宾分享、专题读书等。具体安排详见项目介绍(见附件1)。

三、授课地点

资本市场学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沁园二路2号)

四、报名条件

1.财政补贴学员条件及名额限制。财政补贴学员应为深圳市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报名时提交任职证明,及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相关备案证明资料。其中,在我市社会贡献排名前20位的金融机构总部可放宽至职能部门副总经理或同等以上职务,金融行业协会应为副会长及以上职务。

学员所在金融机构应满足条件以下条件之一:

(1)在深圳市注册成立的金融类控股(或集团)公司、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金融企业总部、金融企业一级分支机构及其设立的各类专业子公司(各类机构定义见《深圳市支持金融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深金监规〔2022〕2号);

(2)具备2021年深圳市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申报资质的私募股权创投机构、7+3类地方金融企业及其地方金控(或集团)公司、金融科技公司。

(3)深圳市、区政府设立的产业投资或专项基金托管机构。

(4)在深圳市注册成立,且被产业主管部门认可的金融企业行业协会。

我市社会贡献排名前20位的金融机构,给予2个财政经费资助学员名额。其他机构,给予1个财政经费资助学员名额。

2.非财政补贴学员条件及名额限制。非财政补贴学员应为在深圳市注册的上市公司及其他优秀民营企业高管,单家企业限报1人。同等条件下,优先所在企业和所任职务与金融经济相关度高的高管报名参加。

3.其他。为方便学员兼顾日常工作,每名学员可选报1名符合条件的高管人员作为学员B角(B角无需缴费,A、B角不同期参与课程),其参加研修班的各项活动计入学员的完成情况。

五、报名流程

(一)机构申请

1.《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

2.身份证复印件。若报备学员B角,B角身份证复印件亦须一并提供;

3.学员所在单位提交的《学员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

4.注意事项

(1)以上材料均应加盖单位公章,扫描后以学员所在单位统一有序整理成一份电子版资料,以“单位+学员姓名+人数+2022届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命名。

(2)电子版及纸质版资料原件需于12月18日发送及递交至资本市场学院。原件资料文件袋需标注“单位+学员姓名+人数+2022届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

(二)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12月18日。学员报名资料需于截止日期内送达资本市场学院(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沁园二路2号 吴老师 18938056982,邮箱:wuxi@ccmi.edu.cn)。

(三)录取通知

资本市场学院向录取学员发放《入学通知》及《学员手册》。

(四)缴纳学费

接到入学通知后,按规定向如下账户缴纳学费。

收款单位:  资本市场学院

开户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西丽支行

账    号: 9440 3201 0001 4488 88

*转帐时请注明:单位+学员姓名+人数+2022届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

六、研修学费

2022年深圳市金融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系列专题研修班学费为36000元/人,学费含师资费、场地费、餐费(上课期间工作餐)、学习资料费、团建活动费、项目管理费等。项目结业到达考核标准,按照2万元/人的标准给予财政培养经费资助。(注:需由学员报名时所在企业支付全额或部分学费(不少于2万元),并由企业提出补贴申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按有关规定将补贴经费拨付至企业账户)。支持和鼓励学员所在单位为学员支付学费。非财政补贴学员需自费缴纳全额学费。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 18026900987,吴老师 18938056982

电话:0755-26655805,0755-26655006

邮箱:hutc@ccmi.edu.cn,wuxi@ccmi.edu.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沁园二路2号

 

附件1:资本市场学院金融领军人才项目介绍

附件2: 报名登记表

附件3: 学员报名信息汇总表

 

 

 

资本市场学院

2022年12月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