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一期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模块二课程成功举办

2022-11-28

11月24日至25日,资本市场学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下称工信安全)和海通证券在上海联合开展“第一期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模块二课程教学,海通证券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毛宇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证监会系统单位、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和技术公司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集中培训,上海地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相关工作具体负责人旁听了课程。本次研修班课程教学得到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的大力支持。

 

在模块二课程教学中,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联盟的组织体系、工作机制、主要工作任务等,海通证券详细分享了公司金融科技融合创新工作实践和行业未来工作思考,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分析了金融科技融合创新的技术路径与实践;在开源软件治理环节,工信安全知识产权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开源软件的合规风险,来自申万宏源证券和恒生电子的专家分享了金融机构开源治理工作实践;在核心系统环节,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恒生电子分享了相关探索与实践以及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建设情况。此外,本次课程研修期间,各小组讨论确定了结业报告主题。

研修班共分4个模块,拟分别在深圳、上海、成都和北京集中授课,主要面向证监会系统单位以及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信息技术或金融科技部门负责融合创新工作的具体管理人员,致力于培养适应资本市场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融合创新高层次人才,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资本市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