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22年深圳市金融骨干人才研修班三期课程及报告答辩会顺利举办

2022-11-03

为巩固提升深圳的金融中心城市地位,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10月22日至30日,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学院承办的“2022年深圳市金融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系列专题研修班——资本市场学院科创金融专题”第三期课程及调研报告答辩会顺利举办。近100位来自银行、证券、投资机构等深圳市金融领域的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和答辩。

三期课程分为主题讲座、现场教学两部分。主题讲座环节,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证监会市场二部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健钧以《创投发展与科技创业创新》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高新投创投公司副总经理张铭彦、松禾资本朱明博士分别就高新投运作模式、应用场景下的人工智能行业投资为学员们作专题分享。

 

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组织全体学员赴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进行现场参访。参访后,深圳能源集团总工程师徐同彪为学员们分享了“新能源发展趋势和应用”,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中心(深圳)总商务师易丽莎围绕产业服务体系与绿色技术国际合作进行了专题分享,中财绿指首席顾问施懿宸就碳中和时代如何读懂ESG助力金融机构绿色转型作详细解读。

 

调研报告答辩会邀请了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专家,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巡视员陈少兵,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刘国宏,深圳市创投公会秘书长孙立清,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尹小雄等专家担当评委,学员以小组为单位汇报12篇聚焦科创金融领域的调研报告,每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022年深圳市金融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系列培训课程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搭建学员与业界的沟通桥梁,引领学员发挥金融骨干人才的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厚积薄发、学以致用,真正把所学、所思、所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践行科创金融赋能深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