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沁园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12期)顺利举办

2022-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9月24日至25日,由学院主办的“沁园·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12期)——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务工作者共71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教育引导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汲取党史智慧,增强党性修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来自中共深圳市委党校的殷倩、陈少雷,深圳市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的宫正,党建专家白冰等老师分别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习近平谈治国》(第四卷)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实务》等专题进行授课,为参训学员阐释和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基层党建实务能力如何创新等。学院教学研究部刘会军总监立足于资本市场实际,以《正确认识资本特性,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范式出发,通过详实的案例和数据分析,梳理并介绍了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现状及其特性,围绕发展建设中国特色资本市场的理论逻辑等方面进行了阐释。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注重党建理论知识的学习,又从资本市场发展视角出发,与业务紧密结合,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激发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

 

未来沁园·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将继续丰富多样式教学方式和课程内容,切实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