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一期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成功开班

2022-09-26

9月22日至24日,由资本市场学院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下称工信安全)联合举办的“第一期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顺利开班并完成模块一课程教学,工信安全党委书记蒋艳、学院副院长彭文革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证监会系统单位、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和产业公司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第一次集中培训。

 

在模块一的课程教学中,工信安全知识产权所李慧颖所长介绍了金融科技融合创新的发展现状、详细分析了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深交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深交所的工作实践以及行业创新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博时基金等市场经营机构重点分享了自身的创新工程实践和相关案例,深圳市昇腾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技术服务商分享了相关工作实践。研修班还安排赴华为进行现场教学,重点研讨了华为数字化转型的方法与实践,以及数智引擎金融科技新发展等内容。

 

研修班共分4大模块,拟分别在深圳、上海、成都和北京集中授课,主要面向证监会系统单位以及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信息技术或金融科技部门负责融合创新工作的具体管理人员,致力于培养适应资本市场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融合创新高层次人才,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资本市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